2022/06/02 16:41 [招生訊息]給111學年度輔大德語系申請入學考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 輔大德語系 考生及家長,您好:

由於本系具感染風險的考生已達教育部規定可啟動防疫應變機制要件,為避免各位在高染疫風險的情況下參加面試,我們向校方報備後,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取消面試。

雖然少了面試,但請各位考生與家長放心,本系所有審查委員都是以最嚴謹的態度來審查每一位同學上傳的每一筆書面資料。我們也要謝謝所有選擇輔大德語系的考生,各位在高中階段各方面優秀的表現,我們都看到了,相信以各位的能力,在大學肯定會有更精彩、豐富、且充實的校園生活。

選擇輔大德語系,在未來的四年裡,除了提供你德語能力、德語國家文化、歷史及現況相關知識之外,二年級之後你還可以利用輔大十二個學院所提供之輔系、雙主修與各類學程資源,增加其他專業能力,三年級時(須在二年級通過甄選)你可以赴德國馬堡大學進修一年(學分抵認),在德國當地一面提升德語能力,一面體驗德國文化。大四之後若還有意願繼續升學,德語系也設有碩士班,學業成績優良之大三、大四生可依「輔大德語系學生修讀學、碩士學位五年一貫辦法」申請成為預備研究生。

在此提醒您,111年6月1日下午4點本校招生資訊平台將公告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正備取生名單。111年6月9日~10日錄取生得向甄選委會登記就讀志願序。

歡迎你加入輔大德語系的大家庭! 開學之前,如有任何需要或疑問,請隨時與本系連絡,我們很樂意為你服務!

 

本系聯絡資訊:

莊適瑜副主任:(02)2905-2570              E-mail:128153@mail.fju.edu.tw

邱    敏   秘書:(02)2905-2578              E-mail:074081@mail.fju.edu.tw

 

九月輔大見!

 

祝你 享受錄取的喜悅歡欣成為輔大人

 

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

中華民國111年6月